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意大利拿波里--欣賞世界三大夜景方法

世界三大夜景為日本「夜景觀光Convention Bureau」主辦的專門研究夜景對旅遊業影響的夜景峰會,在日本舉行,主辦單位根據問卷及實地調查後決定結果。意大利拿波里曾經被選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這文章記下了其中一個欣賞這世界夜景的方法,而我當日(2018年4月1日)親身驗證了來往位於山頂Castel Sant'Elmo的方法,然而四月的時間已開展了日長夜短的月份,我當日又需趕緊回酒店,所以不能拍到夜景,有點可惜。

聖埃莫堡(Castel Sant'Elmo)是拿波里的一座要塞,與鄰近的聖瑪蒂諾修道院,一同居高臨下俯瞰全市,是該市著名地標。其名稱源自於一座10世紀的聖埃拉斯莫教堂。Castel Sant'Elmo位處山頂上,該地方感覺上很安全,沒有閒雜人等,遊客很少,防賊人的介心可降低不少。

我是從Gianturco MRT站出發,首先站入口是非常的難找,入口竟然深藏在一些偏僻的地方,有兩處地方也有相同站名,不是互通,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也要問人,是一位女仕,雖然她不能說英語,完全不能溝通,但仍然很熱情地講解及給我付錢 (我沒有零錢),Gianturco與Gianturco站之間也要十多元(HK$),就算在香港也沒有什麼人願意這樣幫人。原來Gianturco到另一Gianturco站也要坐一程MRT,而那位女仕在車上拜託另一意大利女子帶我到Gianturco換乘站,那女子竟然也熱心的幫忙帶路,她原本是在此站下的,證明南意的人比北意人熱情吧! 到Gianturco換乘站的目的就是要乘國鐵Trentalia坐到Montesanto MRT站, 再走一段路到登山纜車站 (也是叫Montesanto站,.....),下面會說明。





|


目的站 : Montesanto














下站後找左圖這個出口, 然後找Cable car站


見到一個小公園



再找以下的街巷,直走,見到一棟建築物,這就是Montesanto Cable car station


















買票: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上二樓乘纜車

不要走錯路,沿著此方向通道入閘登車,終點站是Morghen(第二站)

**Funicolare = Cable Car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站(Morghen)後出站不論坎左邊還是右邊的出口也能看到城堡的指標,看見指標右轉,直跑!



很少人在街上














行數分鐘就到了Castel Sant'Elmo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 如果是冬令時間,想看夜景的話,最佳地點就是Castel Sant'Elmo城堡頂部。但如果是夏令時間,因為景點已關門,就唯有用我今次的方法了。















城堡旁邊有平台地方欣賞拿波里山下的景色,如果想看得好一些,可沿著路下去可看到有海的部份,也可順便走到另一個纜車站 (站名: CVE) 登車下山--CVE亦即是剛才上山時經過的站,那麼就不需要走回頭路了。















如果決定繼續看,不經原路下山,就經過平台旁邊的斜路,下去看景及找車站(不經原路)。

一路都是下斜路,先給你心理準備。

路上小心狗隻
路上總有不同位置從不同角度觀景













需要留意的是,當下山時看到有馬路,就不要再下去了,因為在那個位置需要左轉直走,便會找到如下的車站 (CVE) 入口,是非常不明顯的。我當日就是繼續向下走,問路又不能溝通,結果誤了不少時間,還碰到少年車黨,在那裡我還是少惹為妙。

<---記著要找到此位













找到車站就可安全下山
下山後就回原路找回MRT站 ( Montesanto ) 坐地鐵吧,想不到我坐了比較舊的國鐵列車。

是次探險可說是成功 :)

<<悠遊全世界文章列表>>

香港


三國歷史文化深度遊專頁
 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epthtour
集「歷史、考古及探險」元素的專頁,跟住三國去旅行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