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

心靈療癒系列. 讓心遺留於山與海.香港塔門島

其他文章: https://travelbyod.blogspot.com/

塔門位於赤門海峽以東、西貢東郊野公園以北的小島。近來香的亂打了本土人的心情,訂了來香旅遊的台灣旅客也不知何去何從,本篇的塔門島旅攻略為大家提一個另類好去處,面向無敵海景及綠草如茵的大草坪,治癒都市人的心靈。

前往塔門島可於黃石碼頭或馬料水乘搭街渡,請留運輸處的船期,如在黃石碼頭上船,平日的話可坐94號巴士前往﹔我今次選在馬料水碼上船,坐地鐵到「大學」站B出口後向左走直行,沿著行人路的迴處過對面再向左行,就到馬料水碼,建8:30的船。


B出口向左行會見到路牌
直走依著路走會見到迴
經隧道向海旁轉左行
全程路線-馬料水>深涌>荔枝莊>塔門>
高流灣>赤徑>黃石碼頭



上碼頭後留意船期

登上碼頭後,向左是士多及小餐廳,向右是榕樹村,左右方向也可以行,我的路線是向榕樹村出發

上圖之左行路線, 下圖是右行



沿著加邊的梯級走經過榕樹村一直走,會看見一藍球場,穿過漁民新村的籃球場後走至踏浪亭。繼上小徑後沿海而行,沿途可遠眺對岸的高流灣村,無敵大海景一覽無遺。















遠處可看見近岸有兩正立方形的岩石垂直疊上,正是「呂」字疊石。繼向前走至路口向右下行,沿坐椅右方可爬岩石到海邊的疊石近賞。

坐在這綠草如茵的椅上看海是一種享受
秋天會比較合適

看右圖, 椅子前方目測有兩條路可攀爬落去, 

選左邊下, 右邊上會比較容易, 不過一切小心,

跌下去可不是說玩的!









「呂」字疊石
位置
近賞完疊石後返回主徑的路口,續向前緩緩上走至足球場旁的景觀亭。亭前有一大片草坡,是露營及放風箏的熱點。
上面就是景觀亭
景觀亭位置


原來這就是海天一色。

於景觀亭,有兩個選,選一是由足場左邊回到碼,途經上圍,警署及天后廟﹔選二是可向前方走至龍景亭,再到龍頸筋,再回到龍景亭需注由龍景亭到龍頸筋的路不是正規的路,需注意安!以下的提供選擇二的方法。在景觀亭繼往前走一段路至龍景亭,然後看似無路,往前就會見到有山路,沿路走可看到獅子滾球在右前方,路上請留意一些手制絲帶或路牌幫助引路,及請預充足的時

向前方走至龍景亭

龍景亭

經過小草坪

可看到路跟著走

再往前找路

可看到獅子滾球﹝弓洲﹞在右前方

留意引路牌



此處在回到景觀亭

留意絲帶引路

最後在此路出來

在小路出來後,向左走是通往景觀亭,往右是經上圍到天后古廟及碼頭,路很易找,就不太重覆了。


有一廢棄的學校

塔門有AirBnB租住地方, 如果在此學校渡過一晚呢?



海膽炒飯 $110, 夠兩人食用

天氣太熱食碗冰凍豆腐花吧




黃石碼頭


需留意回去的話下午大約是4點及5點幾的船班,4點幾的船是往黃石碼頭的,需要轉巴士往西貢市中心,可以在那裡遊一轉或享用晚餐


路線總結圖: 綠色地域不是官方建議行走的部份


總結
塔門島於假日來說,也不太是很冷門的遊覽選擇,八月的天氣很熱,需帶備雨傘及補給
如果比較起上來
,小編還是比較喜歡蒲台島,可擁有充足的寧靜,詳見<一個人的荒島 — 香港蒲台島>一文


-完-


<<悠遊全世界文章列表>>

香港


三國歷史文化深度遊專頁
 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epthtour
集「歷史、考古及探險」元素的專頁,跟住三國去旅行!


沒有留言: